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碧落黄泉

碧落花开不败,黄泉龙吟不绝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简单是福  

2010-12-07 14:27:35|  分类: 老师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家——单位——家

    起床——洗漱——给萌萌洗漱——上班——下班——陪孩子——哄孩子睡觉——收拾卫生——备课——睡觉

     每天都是如此

    周末只是少了上班、下班的环节

   

    这样的周而复始,曾经让我感觉枯燥乏味。连上街买衣服的时间都没有,这是正常人的生活吗?但逐渐的适应中,也让我看开、学会了很多。

    一旦适应,就是正常。

    所以,安分守己地做好每样工作。

    告诉自己,平淡是真。

    可是,上周末看到一个场景,让我深刻认识到:简单是福。

    哥哥嫂子在事业上都有所成功。尤其是哥哥,事业越做越大,生意越来越火。当然,风生水起的经营方略,得心应手的人际关系,自然也占用了不少他与家人相处的时间。而嫂子一直以来的优越,虽然也为人母,却并未表现出过多的忙乱。因为孩子有阿姨看,饭菜有保姆做,卫生也有保姆收拾。

    约好周末一家到哥哥家小聚。当我抱着萌萌从车里刚钻出来时,看到这样一个情景:从马路的对面远远地看到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:妈妈抱着孩子,爸爸拎着菜,边走边说笑,爸爸还时不时地逗逗孩子,同时也为娘俩下意识地挡着过往的车辆。多么温馨的画面!再近些,才看出,这不是哥哥一家嘛!

    哥哥和老公,一上午都在厨房忙活。我和嫂子,带着两个小家伙做着各种游戏。

    吃饭时,哥哥还在感慨:很久没这样做做“家庭妇男”了!还是在家里好,踏实,舒心!

   简单的一句话,却让我为之一震。

    你看,再精彩纷呈的节目,到了最后都要趋于平和;再纷繁复杂的关系,到头来最亲的只有家人;再丰富庞然的阅历,让自己归属的还是简单!

    简单是福,是滋润我们生活的生生不息源源汩汩的甘泉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5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