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碧落黄泉

碧落花开不败,黄泉龙吟不绝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孩子,你想过吗  

2010-10-21 20:31:54|  分类: 交流天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每天放学,送孩子到门口。孩子在看到家长挥舞手臂的一刹那,兴奋的笑脸溢于言表。接下来,统一的情景便是,家长第一时间里接过孩子肩膀上的书包。也许孩子尚小,沉重的书包对孩子来说,负担过大。全中国都是这种情景,我也就没多想什么。

    可是今天下班,我在车里再看到这种情景时,心里一震。学校南门前那条窄窄的、起伏不平的小路,开车时,本就不好走,再加上前面有两个人影在晃,只好远远地就放慢车速。走到近前,才发现,是班级里小堃和他的奶奶。奶奶单肩拐着沉重的书包,本就腿脚不便的她,走起路来更加蹒跚;而孩子则一蹦一跳地围着老人前前后后地跑!

    孩子的肩膀真的就这样不堪重负吗?以至于年逾古稀的老人都要背起现代教育的沉重负担?

    又想起今天中午吃饭时,为了省时,我将自己的几条小鱼分给孩子吃。佩升刚拿到鱼时很兴奋,可吃了一口就苦着脸告诉我:“老师,我不会剔刺。”于是问他,在家里吃鱼时怎么办,他答道:“奶奶给我剔刺。”我又告诉他:“那你今晚洗个水果给奶奶,谢谢奶奶吧。”孩子一口应允下来。

    其实,就算孩子们真的按我说的,用点实际行动回报家长,但他们也未必意识到这与“感恩”的关系。孩子想到的,只是自己拥有的优越条件,很少考虑到家长的辛劳。

    有的家长在交流反馈中说,孩子在家里懂事了许多,知道心疼爸爸妈妈了,对爷爷奶奶也更有礼貌了。但这是不是只是为了“听老师的话”呢?如果是这样,其实这种“懂事”还是变了味道。

    孩子,多想想父母的无私吧,与之比较,你就会知道自己的幸福。家长们,多给孩子渗透“感恩教育”,你们会收到孩子越来越多的带给我们的惊喜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1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