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碧落黄泉

碧落花开不败,黄泉龙吟不绝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自立,从自理开始  

2014-09-23 13:39:53|  分类: 班级琐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三周来,家长、孩子、老师一起努力,孩子们都能否保质保量地完成作业,我很开心。这说明,孩子在成长,家长也都支持我的工作。能够与目标一致的孩子、家长一同前行,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?
    接下来的重点,该到“自理”了。问孩子,能否将自己的座位里及桌面整理整齐?齐答:能。能否保持这种整洁,齐答:能。结果,间操,孩子们都走了,教室仍然狼藉一片。中午吃饭,尽管一再强调打饭时要小心,不要将饭菜弄到外面,即便一不小心弄到外面了,也要负责收拾干净。可是,每次午饭后,打饭地点仍然饭菜乱撒,油迹斑斑!晕~又想起那句“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”!四年级的孩子,我要从“自理”开始抓起了!
    但显然,这不是孩子故意而为之,而是孩子们没有这个意识,没养成这个习惯。下午自习课上,我将今天的“自理”情况做了小结。然后告诉孩子,这是对自己负责,是为自己创造、保持舒适、整洁的环境,我们必须要有这个能力来“犒赏”自己。继而,问孩子:在家里你自己的房间谁来打扫?答案五花八门。我说,这么大的人了,该做自己房间的主人了。作为主人,当然有责任管理好自己的房间。可是,家人并非你的仆人吧?我们没有权利要求家人为我们打扫。在任何地方,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,要处处体现你的价值,而不是做个养尊处优的少年。
    我知道,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有限,“自理”的习惯需要长时间的坚持来逐渐养成。无论是21天还是91天,我相信孩子们最终都会养成这个好习惯, 扫一屋后扫天下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5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