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碧落黄泉

碧落花开不败,黄泉龙吟不绝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同桌是班长(终结篇)  

2008-01-15 12:30:41|  分类: 他山之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小燕子被剪掉毛发

郑老师在班里专门布置了星期三的口才训练内容——依然是班级辩论会!

为了吸取上次的教训和不足,老师先是向我们交代了什么是辩论的正方和反方,然后又布置了我们回去准备资料。

老师说,这次辩论会的题目是——春天是不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。

“正方要利用充分的证据和材料证明,春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。而反方呢,也要用你们收集的材料和证据来证明,春天未必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。大家听明白了吗?”

郑老师问大家。

“明白了!”大家一听,个个都表现出跃跃欲试的样子。

接着,老师又布置说,这次辩论会仍然以男、女生互为辩论对立方的形式,女方辩论队由蔡一心负责招集和组织,男方辩论队又杨自热招集和组织。

听老师这么一说,女生们都纷纷看着我,带着嘲笑的表情故意大声地议论着说:

“哎,我们都忘了,冬瓜大总统是副班长喔!”

“就是就是,他那领导才华,哈哈……不会让我们女生失望的哦!”

等老师一离开教室,我气得把桌子一拍,冲着怪声怪气正在大发议论的陶非然,大声地说:“死非洲皇后,你发春哪?”

“哈哈……”男生都笑了。

小燕子说,啊哈,春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,因为非洲皇后发春啦!

陶非然朝着小燕子飞奔而来,她手里还拿着一把手工剪刀,可真的是杀气腾腾啊!

紧接着,教室里开始上演一场追杀电影镜头……

大家都见怪不叫怪了,所以,当小燕子抱着头大声惨叫“救命”的时候,每个人该说话的说话,该笑的笑,没人理睬他。

再然后,发春的非洲皇后,飞快地剪下了小燕子头上的一撮头毛。

我这时候才跑上来对陶非然建议说:“夹到你的书里,做永久的纪念!”

“你说什么啊?”被剪了头毛的小燕子一脸晦气,他气急败坏地问我,“冬瓜,你帮谁?”

我奸笑一声:“嘿嘿,毛发向来是被做为定情物保存的!”

“我呕!”小燕子失声大叫,“我才不和这丑八怪定情呢!我的毛发,还给我!”他冲着离去的陶非然大声哀叫着。

教室里的人都笑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活体告别仪式

我和蟋蟀、小燕子还有尹钢,组成了反方代表队。

这是狮子王擅自规定的,她对我说,女生是正方,男生是反方。我问她:“这是谁定的?老师吗?”狮子王傲慢地说:“这是我定的!”

“凭什么我要听你的?”我很不服气。

“因为我是正班长,而你是副班长,所以你就得服从我!”

可恶的狮子王,故意把“正”和“副”这两个字拖得长长的来刺激我。

唉,在人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。

我正和蟋蟀商量着去哪里找资料,蟋蟀说,要不我们放学去图书馆看看吧。这时候,旁边响起“扑哧”的讥笑声。

我转头一看,是“四眼钢牙妹”胡晶晶。

“笨蛋,现在都什么年代了?还跑图书馆查资料!”胡晶晶把头一抬,高傲地说,“上网一搜,什么资料都出来啦!”

虽然她说话的样子很可恶,但是,我和蟋蟀听了都在心里对自己说:笨蛋,你怎么没想到呢?

不过为了不让自己太丢脸了,我就嘴巴很硬地说:“网上的东西都好肤浅哪,真正的好资料,还得去图书馆!”

“对对对!”蟋蟀好默契地配合着我。

“哈哈哈哈……敢情你们要去的是马克思常去的大英博物馆吧?”瓜子脸女霸王项心仪也跑过来卖弄起她的学问来。

“是又怎样?”我威风十足地说。

“好啊,见到马克思他老人家,请代我问声好!”瓜子脸女霸王干脆地说。

“没问题!”我挥着手,豪爽地说。

“哈哈,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去见马克思?”项心仪紧追不舍地问我。

我顺口就答:“今天夜里。”

“不好啦!”立心仪突然对着大家高声喊起来,“冬瓜说他今晚就要挂掉去见马克思啦,大家快来和他做活体告别仪式啊!”

大家都一起好奇地看着我,我却傻眼了。

耳旁是瓜子脸女霸王还有四眼钢牙妹刺耳的尖笑声,还有一个男生也在和她们一起笑——竟然是蟋蟀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辩论会又开始啦

好不容易盼到了星期三,一场激烈的高水准辩论赛就这样开始了!

教室里响起了稀稀拉拉的鼓掌声,正方队员居然就是人见人逃、气势汹汹的“四人组”;做为反方队员的我们,显得比她们低调多了。

其实多亏胡晶晶的提醒,我们早就从网上下载了很多资料,作好了充分准备!

郑老师一声令下“开始”,我们的对手——蔡一心就站了起来。

她用诗朗诵一般的语调说:“春天,是一年中最美好最舒服的季节!春天万物复苏、天气转暖、鲜花盛开,使人们心中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和憧憬。”

狮子王抒情完毕,得意地坐了下来。

这时候,尹钢也从容地站起来,用思辩的语调说:“刚才蔡一心同学说,春天是一年中最舒服的季节,我却不这样认为。就拿我们学生为例,每到春天,大家都感到不怎么舒服,最突出的不适就是春困,每到春天到来,当上下午课的时候,哪位同学不是呵欠连连、大脑发昏,痛苦难以诉说?”

想不到,小尹钢的口才这么棒,大家都“哗啦啦”地鼓起掌来了。

我们反方大受鼓舞,相互击掌庆贺首开得胜!

“四人组”一看我们的人气旺了起来,这下可着急了。

只见她们中最有“学问气质”的胡晶晶“唰”地站了起来,用手扶了扶白边眼镜,然后学着古人摇头晃脑地说:

“翻开中国古诗词,其中描写得最多的就是春天的美景。先请听晋代的乐府古辞:阳春二三月,草与水同色。再请看南朝宋诗人谢灵运《登池上楼》,其中有这样脍炙人口的佳句:池塘生春草,园柳变鸣禽。而我个人最欣赏的是唐代贺知章的《咏柳》:碧玉妆成一树高,万条垂下绿丝线……”

“……不知细叶谁裁出,二月春风似剪刀。”大家情不自禁地随同胡晶晶一起大声朗诵起来。

胡晶晶万分得意地说:“难道你听了这么多优美的诗句,还不会认为,春天,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吗?”

我一看大家的反应——不好,大多数人都在纷纷点头表示赞同呢。

就连郑老师的眼里,也流露出赞许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郑老师表扬了我们

“喂,怎么办?哪个上?”我压低嗓音问他们几个。

小燕子用口型告诉我:第二个上的应该是你。我也用口型告诉他:不行,我不知道怎么说,换你!

唉,这可真叫“书到用时方恨少”,我开始后悔自己平时不爱读书了。

于是小燕子就站起来了,他不紧不慢地说:“春天真有那么好吗?杜牧有诗曰: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——说明春天是个让人容易多愁善感的季节;而且,春天因为气温回升,细菌活动特别活跃,所以春天也是个易感冒、易得病的季节。”

“说得好!”我忍不住大声喝彩,顺带还掐了蟋蟀的腿一把。

“哎哟妈!”蟋蟀叫了起来,看到大家都看着自己,忙又改口说:“哦,我是说,太好了!”

下面的人开始议论纷纷:“就是啊,春天未必就样样都好喔!”

眼看着我们又从新夺回了人气,耶!

小燕子坐下后,小声警告我:“下一轮你一定要上了!”

我开始紧张起来了。

只见对方的陶非然站起来说:“反方既然认为春天是个麻烦多多的季节,那么对于一首大家都耳熟能详的诗《春晓》,你们又作何钟解释呢——春眠不觉晓,处处闻啼鸟,夜来风雨声,花落知多少?”

我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,硬着头皮说:“哎呀,你没看到有人把这首诗改成了这样的么——春眠不觉晓,处处蚊子咬。夜来巴掌声,蚊子死多少。”

“哈哈哈……”大家都发出了哄堂大笑。

这时候,下课铃也响了起来。

郑老师很高兴地表扬了我们,说这次辩论会无论是从辩论的技巧上,还是材料的准备上,大家都有了大大的进步。

“说到这里,我还要特别表扬一下杨自热为首的反方。为什么表扬他们呢,大家都知道,对于这个辩论题,难度大的明显在反方,而他们做得很棒,大家说是不是?”

我觉得今天太阳从西边出了——老师竟然表扬我了。

当老师刚迈出教室,我就很有风度地冲着狮子王伸出手,她白我一眼,问道,你要干吗?是要饭吗?

“呸!我不是乞丐。”我愤然地说,“我只不过想和你说,友谊第一,比赛第二。”

 “哟哟哟!”狮子王一转身就走了,丢了一句话给我,“猪鼻子插葱。”

“她说的是什么?”我听不懂,就问小燕。

小燕子说,这都听不懂啊?“她骂你是猪,却要装成小象。”

最后小燕子叹了口气,很知心地对我说,冬瓜,你连“猪鼻子插葱——装象”这句歇后语都不知道,我看你以后得认真学语文了。

我抓了抓头皮,然后对小燕子说:“养猪要养老母猪,读书不读语文书。”

“咳,看不出你还会作诗呢!”小燕子讥讽我。

“不是我说的,是我韩寒大哥说的。”我说。

“韩寒是谁?我怎么以前没听你说过有这么个大哥啊。”小燕子疑惑地问我。

“我倒!你连韩寒都不知道?”我拍拍小燕子的肩膀,告诫他说,“以后啊,你就不要只读语文书了,还得多读课外书!”(完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